无涯径海

「耀燃」追妻火葬场 13

今天是葛奶奶出殡的日子,沈耀忙完公司的事后,连夜坐大巴回到了李燃老家,等沈耀感到的时候就看见李燃抱着葛奶奶的相框,走在送葬队伍的最前面。

沈耀在一旁一路跟随,他很担心李燃的状态。

李燃给葛奶奶烧完最后一沓纸钱,站起了身。沈耀看着面色苍白的李燃,上前揽住李燃的肩,想给李燃一个依靠。

可是李燃微侧过身避开了,“沈耀……”。

“燃燃,我爸和你说了什么,你告诉我,我可以向你解释的。”沈耀抓住李燃的身侧的手看着李燃。

“你爸说是你让医生用药让奶奶提前离开我,就是为了不让奶奶阻拦我们。”李燃看着沈耀的眼睛,语气虽轻缓但扇动的鼻翼和攥拳的手都表明李燃压抑着的情绪。

“我确实同意了让赵医生用药,但不是因为担心奶奶阻止我们,而是因为如果葛奶奶不用药的话,就会一直醒不过来直到她离开。我同意用药就是为了让你们再见上一面,我也不想让你去做这么痛苦的选择,所以我擅作主张替你和葛奶奶做了选择。我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,对不起燃燃。”沈耀拉过李燃的手,而后揽着李燃的肩,声泪俱下。

“你怕我难过你就不告诉我,让我从别人的口中得知这么残忍的事情,沈耀!”李燃一把挥开沈耀搭在自己肩上的双手怒道。

沈耀被李燃挥开后,突然感觉一阵耳鸣,眼前一阵眩晕,出现了好几个李燃,喊了一声:“燃燃......”后,便眼前一阵发黑失去了意识。

“沈耀!沈耀!沈耀!”李燃被沈耀这突入起来的晕倒吓的大惊失色,手掐着沈耀的人中大声唤也没醒,李燃看着面色惨白的沈耀心里害怕极了,自己才失去了葛奶奶,不想沈耀也离开。

因为是山上,送葬的人早已下山,周围没有人,李燃也没带手机,沈耀的手机在山里没有信号。李燃只能背起沈耀往山下走去,因为昨夜下过雨,山路泥泞难行李燃背着沈耀走山路时不时脚底打滑。

因走的太急,鞋底又全是泥,李燃不小心踩到一个平滑的石头向前摔去。沈耀也因此摔下了背,李燃赶忙确认沈耀的状况,只见沈耀呼吸微弱,面容平静,李燃再次拉起沈耀的手臂,从自己后面搭上肩,将沈耀再次背了起来。

“你撑住了沈耀,你答应我不会像奶奶那样突然离开我的。”李燃背着沈耀哽咽着说。

“沈耀,你怎么老让我被你,当年高三在林里被蛇咬也是我背的你,现在还是让我背你,你是不是故意的,你可真是有少爷命。”

“沈耀,奶奶的事只要你醒来,我就不怪你了。我知道你只是想让奶奶能和我告别,如果不是你,奶奶也撑不了那么久,更别说能让我再和奶奶最后再说上几句话了。我只是生气,这么大的事你瞒着我,还擅自做决定,你还是那么自以为是。”

“沈耀,给我撑住了,马上就下山了。”

李燃边背着沈耀边和沈耀说话,他知道沈耀听不见,可是只有这样才能让李燃觉得沈耀还活着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